明瓷

我想年更

【奥数x诡秘/观影体】新年特辑

*无脑快乐ooc流


  随着画面里,克莱恩抱着阿罗德斯进入光门,这场浩浩荡荡的经历真正落下一段帷幕,悲伤和尊敬交织,弥漫在这个密闭的空间。


  路西恩看着已经黑掉的屏幕,一种难以言喻地酸楚侵袭而来。


  这是他的故乡,这是为了故乡而战的未曾谋面的朋友,这是一首凡人谱写的英雄史诗。


  声息从怀里拿出小球,看着比之前更为光彩的球体,沉默片刻后开口:“观影已经结束,再过几分钟你们便可离开这个地方。”


  略有些压抑的环境下,无人对于离开这件事抱有很大的反应——他们现在全身心沉浸在克莱恩的故事里。


  声息也没有多言,只是坐在原处静静地看着他们。


  莱恩先一步回过神,看着平静的声息,询问道:“克莱恩的故事,我们离开以后有必要忘记吗?”


  这个问题问出来,才缓缓把其他人唤醒。


  是啊,离开的时候要做特别处理吗?


  声息静默片刻,幽幽开口:“不,现在的你们就如同他的锚,对他抵抗天尊很有作用,如果可以,希望你们能用各种办法将他的故事传下去,为他积攒更多的锚。”


  众人点头答应。


  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声息站起身,看向路西恩:“按照农历计算,你们出去以后的下个周一就是除夕,我有个请求。”


  路西恩微愣:“什么请求?”


  “我想带着克莱恩的分身来和你一起过除夕。”


  路西恩没有在意为什么祂这么肯定下周一一定是除夕,但是毫无疑问被声息这番话勾起了在地球的回忆。


  除夕······


  眼底泛起雾,路西恩很爽快地答应了声息的请求:“你们尽管来,我那天会用尽浑身技巧给你们准备一个难忘的年夜饭!”


  听到路西恩的回答,声息脸上浮现出明显的笑意:“谢谢你。好了,你们该离开了。”


  话音落下,众人身后出现一道裂缝。


  “好好休息吧,感谢这段时间诸位的帮忙。”


  众人摇头,表示并无多大的付出,对着声息挥手告别以后,他们踏进裂缝里,离开这方小空间。


  随着白光闪过,布满黑雾的空间变成熟悉的装饰,路西恩等人确定自己确实离开了那个空间。


  看着伸懒腰放松的路西恩,娜塔莎好奇询问:“刚刚声息说的除夕是什么?”


  “那是我们那个时代,祖国的新年。”路西恩耐心解释着,“在祖国有一个专属的日历,在那个日历里,一年的最后一天是需要各种准备,用来除旧迎新,因此称之为除夕,是全国人民心里最最重要的节日,在那一天,全家人都会坐在一起吃一餐年夜饭,一起守岁,迎接新年第一天。”


  原是如此,难怪声息会请求要带着克莱恩一起来。


  娜塔莎恍然,紧接着询问:“那我可以帮你一起准备吗?我也想过你祖国的节日。”


  “还有我还有我,臭小子你可别忘了老师我。”费尔南多也凑过来,瞪着眼睛看向路西恩。


  “既然是你们那个时代的节日,我也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的,说不定很有趣。”莱茵微笑着跟上来,饶有兴趣地看着路西恩。


  被围在中央的路西恩无奈一笑:“大家一起来吧,刚好我一个人也无法迅速准备齐全,还有一周,在这一周里我们要将需要的东西全部准备完可是一项不小的工程。”


  “没关系,我也很好奇你们那个时代的节日。”费利佩的声音略显阴沉,但是眼中也是难掩的好奇。


  能教出路西恩这种天才的时代的节日,也一定很有意思。


  “那就拜托你们了。”路西恩没有推辞,笑着接受了他们的好意,看向窗外正好的阳光,舒服地眯起眼睛。


  这场特殊的新年,一定要认真准备。


  因为路西恩下定决心要好好准备除夕,声息来到这方世界时,还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路西恩。”祂轻轻唤了一声,看到路西恩转过头时,忍不住顿了一下,“你的脸上有东西。”


  路西恩刚想开口和声息打招呼,听到声息的提示便想伸出手摸一摸脸部,却发现双手都沾满了被鲜血染红的米饭,只得无奈地一笑,扬手对声息无奈道:“手有点脏,摸不到脸,脸上有东西就有吧,不挡到视线就行。”


  声息点头,脚步旋转,露出身后被挡了大半的人:“他便是克莱恩,也是周明瑞。”


  早在刚刚路西恩就已经看到声息身后的人,这时完全将他看入眼里。


  略带书卷气的面孔,黑色短发褐色眼瞳——和影片里完全一样又有些不同的长相。


  “路西恩,你也可以叫我夏风。”路西恩微笑着看着眼前这位老乡,几眼间已经看清楚克莱恩眉眼间的疲倦和眼底里难以藏起来的淡漠,心中忍不住叹气。


  “克莱恩,也是周明瑞。你好,夏风。”大概是见到了其他的老乡,克莱恩,不,周明瑞勾起笑容,温和地介绍着自己,周身的疲惫和淡漠也在介绍间消去了几分。


  “你好,周明瑞,很高兴见到你。”路西恩笑着,想上前拍拍周明瑞的肩,但是看到自己的双手,只能忍住这个冲动,眼珠子一转,打起其他主意来,“你们来得正好,我正在准备灌血肠,教了几次他们都学不会,你俩会不会这玩意儿,会的话一起来。”


  声息和周明瑞闻言都是一笑,询问清楚卫生间的位置,把手洗干净以后便人手拿起一条肠子,系好绳子套上环扣准备开始灌肠。


  路西恩看着声息熟练的手法,再看看周明瑞略显滞涩却也不算生疏的动作,忍不住感叹:“果然这种事情还是得靠老乡,他们这群人不愿意做也做不好。”


  “这毕竟是习俗,家里人当年也曾压着我学过。”声息轻笑,手中不停地拿起米饭往小肠里面灌。


  “不过这东西吃一两顿也就腻了,也不是什么特别吸引人的。”路西恩一手握着肠子,一手屈起只留拇指,将已经满了的米饭往里按,按出空隙以后继续抓起米饭往里塞。


  周明瑞看眼路西恩的动作,开玩笑道:“夏风你得小心一点,不要把肠子给弄破了,善后可是很麻烦的。”


  “而且万一肠子不够用怎么办?”


  “你俩就乌鸦嘴吧,我怎么可能会弄破肠子,你们没来之前那两截都是我自己灌的,灌的可好了。”路西恩对此表示不屑,狠狠怼击了两个乌鸦嘴,低下头再次将满出来的米饭按下去时,发现在距离开口大概4-5cm处,一道不大不小的裂口出现在灌满米饭的肠子上。


  不仅路西恩的视线落在裂口处,声息和周明瑞的视线也落在了同一个地方。


  沉默。


  周明瑞安静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刚刚只是开玩笑,没想到它真的会破。”


  “没事,破了就破了,你给周明瑞许个愿恢复原状就行。”声息倒是没有太在意,只是笑笑后给路西恩支了个招。


  路西恩原本有些无奈的神情瞬间变成一副笑眯眯的模样,用干净的手背推了推单片眼镜,看向周明瑞:“那就拜托愚者先生了,我希望这节血肠完好如初。”


  看着路西恩带着单片眼镜笑眯眯的样子,周明瑞不可见的屏住气,点点头,打了个响指。


  然后路西恩就看到手里已经灌了大半的血肠瞬间变成了刚刚拿到手的黏糊糊的小肠。


  “······”路西恩眉毛狠狠一抽搐,却也咬牙继续灌小肠。


  是他许愿的时候大意了。


  声息倒是默不作声间瞅了眼旁边低头认真做事的周明瑞,又看了看另一边埋头苦干的路西恩。


  算了,不聋不哑,不做家翁。


  声息想通后也低着头继续灌小肠,丝毫不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占了那两人的便宜。


  三个人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大概半小时后,血肠全部灌好,被路西恩放进盆里,端给老师费尔南多去蒸。


  “其实你可以许愿给周明瑞,让他马上将这盆血肠变成熟食的。”声息提醒道。


  “我知道。”路西恩不在意地笑笑,“但是我更喜欢让他这样蒸熟,更有年味。”


  声息也不再言语。


  其他准备很早以前都已经准备好了,只剩下一些制作快速的炒菜还没做好。


  路西恩让声息和周明瑞自己逛逛,等准备吃饭的时候再回来。


  声息和周明瑞也不留在原地给路大厨添乱,两人结伴,懒散地闲逛附近繁华的街道,想看路西恩生存的世界有什么不同。


  然后他们两人深深疑惑起人和人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


  夜晚的来临悄无声息,缺少了白日阳光的照耀,路西恩挂在屋檐的灯笼却发出耀眼的光芒,像是一簇火苗,温暖了黑暗中行走的旅人。


  年夜饭过的很快,路西恩的厨艺再一次获得了好评,没有进食需求的周明瑞和声息也都多吃了不少。


  或许对他们来说,吃下的不仅是饭菜,更是同乡给予的温暖。


  饭饱茶足过后,大家两两三三的坐在一起闲聊。


  路西恩,声息,周明瑞三人坐在一起,看着周明瑞从历史迷雾中拿出来的放着春晚的电视,三人脸上都挂着淡淡的笑容。


  “没想到,我还有吃年夜饭、看春晚的一天。”路西恩幽幽叹气,语气是浓郁的嘲弄和满足。


  周明瑞平淡地嗯了一声:“我也没想到,我还有能和老乡一起过年的机会。”


  声息双手支在身后,懒洋洋地盯着天花板,听着电视里传来的早已经熟悉的春晚节目,心思千百转,偏头对周明瑞说:“拉点啤酒出来,我们三个喝一喝,喝醉了才好大谈阔谈。”


  “神话生物还会喝醉酒?”路西恩像是听到什么笑话,好笑地看着声息,“你现在可不是人类了。”


  “我知道。”声息坐直,从桌上拿起周明瑞拿出来的啤酒罐,拉开易拉扣,“虽然我和周明瑞喝不醉,但是你可以啊。”


  “······”


  路西恩捏了捏单片眼镜,表示自己不与老乡一般计较。


  神话生物确实不会醉酒,但或许是两人故意,喝到后面,三人面部都带着醉红。


  路西恩看着划拳的周明瑞和声息,忍不住笑出声:“真好啊······”


  但还没等他感叹结束,声息便气势汹汹地朝他看来:“夏风!来划拳!”


  路西恩定睛一看,周明瑞已经被声息罚了一杯。


  “······”你个女孩子划拳这么厉害做什么!!


  随后路西恩也被声息罚了满满一杯。


  “不行了不行了,我不来了!”周明瑞看着声息将目光移到他身上,迅速后退并摇头,“我划拳比不过你!玩点别的!”


  “那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


  “不要,容易出糗。”


  “?你行不行啊,真心话大冒险都不敢玩?”


  “去去去,你才不行,我这哪是玩不起,我那是替夏风考虑,万一一不小心把他黑历史抖出来怎么办?”


  “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啊周明瑞?多谢你为我考虑?”


  “不谢不谢,记住兄弟我的好就行。”


  “你还真敢答应?!看我怎么‘回报’你!”说罢,路西恩便扑上去,双手朝着周明瑞腋下袭去,“声息快来帮我把这厚脸皮的家伙剥层皮下来!!”


  “你干啥??好好的动什么手······哎哎哎别碰我,痒死了,别碰别碰——声息你别过来啊啊啊——”


  娜塔莎看着自己丈夫一副幼稚的模样,宠溺无奈的笑容挂在嘴角边。


  这么活泼挺好的,就是太吵。


  热热闹闹了一阵,三人又仿佛无事一般坐在一起喝酒,唯独周明瑞的衣装不太整洁。


  “马上就到零点了,到时候会有烟花表演,一起去看?”路西恩看一眼时钟,估算一下时间,询问身边两位。


  声息和周明瑞点头,应承了下来。


  于是路西恩就带着他们,来到前院的空地,坐在早早准备好的座位上。


  “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吗?”


  “大富大贵。”


  “······出息点,换别的。”


  “要多多的金磅。”


  “周明瑞你怎么和声息一样,都喜欢许这种肤浅的愿望?”


  “你可以说我肤浅,但是不能说钱肤浅,更不能说想要多多的钱这个愿望肤浅。”


  “如果你说钱肤浅,那依靠钱来生活的大家都是肤浅的。”


  “对。”


  “说不过你们,算了,我希望新的一年世界和平。”


  “肤浅。”


  “肤浅。”


  “?”


  就在路西恩转头准备和两个老乡来场爱意满满的辩论时,一朵礼花恰好在空中炸开。


  “boom!”


  霎时间,这片天空仿佛被照亮,绚丽的礼花落在一直抬头的周明瑞和声息眼中,也照亮了他们脸上怀念与悲戚共同交织的神情。


  路西恩眼眸微动,回头仰望空中此起彼伏的礼花,笑容和泪水慢慢爬满一张脸。


  新年快乐,爸妈,新年快乐,娜塔莎,新年快乐,老师和莱茵先生还有费利佩。


  新年快乐,夏风,新年快乐,周明瑞,新年快乐,声息。


  新年快乐,我已经失去的故乡。


  ······


  睡醒的塔罗会成员们还没以一个轻松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就发现自己的床上放着各种奇奇怪怪的物品。


  就在他们疑惑时,眼前忽然弥布灰雾。


  愚者先生!


  “这些东西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都是吃的,你们将它切片以后蒸熟就可以食用了。”


  直到灰雾散去,众人还呆愣地看着床上放着的物品。


  这是愚者先生送的,吃食?


  当周明瑞想看自己的成员们对这些年货品的评价而向他们投下目光时,发现他们的餐桌上并没有出现任何一道菜品与年货有关,反而在祈祷室里,发现了被供奉起来的食物。


  “······”


  算了,就这样吧,估计这群老外也吃不习惯中国的传统食物。


  愚者先生自暴自弃地想着,切掉了联系,闭上眼睛继续休息。


  正在愚者教会里,放下餐刀的奥黛丽有所察觉地抬头看向天空,露出会心一笑。


  虽然愚者先生说那个东西可以吃,但是因为愚者先生的心情明显变好了许多,这样神奇的物品,她当然要供奉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啦!


评论(53)
热度(730)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瓷 | Powered by LOFTER